5月1日起,不符合国标的电动车郑州不再上牌 12个上牌点在这里

2021年04月30日1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月30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5月1日之后,对于新增加的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郑州市在市区设置了12个上牌点,分布在郑州市的各个区,保证在《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施行后,合规的电动自行车可以方便、快捷地上牌登记。

按照《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不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不予上牌。《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第四十条规定,在《办法》施行前已经领取临时通行防盗车牌的电动自行车,在有效期内可以上道路行驶。

《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的出台,对于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保护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出行权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良好交通环境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在此,郑州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骑行非机动车时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违法载人、不超速、不超载、不接打手机、不浏览电子设备、不骑行机动车道、不驾驶无牌电动车、不驾驶拼装非机动车或电动车、驾驶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警的指挥,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对于违反《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的交通违法行为,郑州公安交管部门将依照《办法》的规定,予以依法处理;同时,依照《办法》第七条规定,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城市管理等部门,将建立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推动信用信息共享,完善信用修复制度,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信用监管机制,对涉及《办法》规定的各类违法行为,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后,依法依规纳入郑州市社会信用管理体系。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