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很“有料”!河南省举办2021年新时代宣讲师培训会

2021年04月30日1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安艳鸽)“我将用自己的歌喉唱响新时代,唱响新中国......”4月29日,在河南省2021年新时代宣讲师培训会现场,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省豫剧院一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李斌作典型发言时动情地说道。

此次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通过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的形式,为下一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提供支持。河南省72名“新时代宣讲师”、5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各省辖市文明办、济源示范区文明办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负责人,以及省社科联、省文联、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司法厅、省卫健委、省住建厅、省科协等8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约160人参会。

培训会上,河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相关负责人为“新时代宣讲师”颁发了聘书。

“新时代宣讲师”孙梅丽的外公是抗战英雄,作为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一直把讲党史和红色故事视为己任。她认为:“在宣讲的学校组织‘小小志愿者宣讲师’活动,让孩子们讲身边的好人好事、讲好红色故事,能激发更多的学生崇尚红色精神,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新时代宣讲师”王东虓、陈彦亮、李斌、陈晓磐就如何做好宣讲工作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新时代宣讲师”王东虓发言

“新时代宣讲师”陈晓磐发言

“新时代宣讲师”胜栋以“百年大党引领千秋伟业”为题,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目标接续奋斗三个部分,理论联系实际,讲述了党的初心使命、红色基因传承、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新时代宣讲师”李华伟以“如何做好志愿服务项目”为题,对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服务对象、社区状况以及志愿服务项目的目标和内容进行了系统详实的讲解。

听完几位宣讲师的发言和宣讲,陈晓磐表示,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真正使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课堂,走进城镇社区,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寻常百姓家!

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走深走实,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县域治理的重要平台、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志愿服务的广阔平台,培训会期间还召开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座谈交流会。参会人员积极发表各自意见和建议,发言踊跃、讨论热烈,高潮迭起。荥阳市、汝州市、长葛市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了典型发言。最后,专家就“志愿服务项目运作”进行培训。

“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还有民生温度,入脑入心。”深入浅出的经验分享、示范宣讲和讲座培训,让与会人员直呼“解渴”。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极大地启发了今后开展工作的思路。下一步,将借助于此次培训的经验和收获,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大力开展宣讲活动,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聚人气、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