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的樱桃熟了 五一想来体验采摘乐趣吗?

2021年04月30日2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又是一年樱桃红,4月30日,第十二届洛阳新安樱桃文化节暨第六届骑行邀请赛开幕,五一假期不妨来这里体验采摘乐趣。

新安县属于北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境内浅山丘陵分布广泛,无论是地理位置、地形特征还是气候条件,都十分适宜樱桃的生长,因此樱桃栽培历史长、品质好、知名度高。新安樱桃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新安传统樱桃种植系统被确定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新安县副县长张丽聪介绍,新安樱桃有4个特点:第一个是“早”,在中国北方露地樱桃中新安樱桃最早成熟,成熟时间要比陕西、山东等地早10天以上;二是“老”,新安樱桃种植历史源远流长,最早文字记载可以追溯到东汉时期,已超过2000年;三是“多”,新安樱桃谷中现存百年以上樱桃古树数千棵,是全国现存最大的古樱桃群落;四是“好”,新安樱桃色泽鲜亮,味道鲜美,肉厚汁多,营养丰富,食客游人赞不绝口,可以说名闻遐迩,艳惊四方。

大河网记者获悉,近年来,新安县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积极引导樱桃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目前,新安樱桃已由传统的单一品种发展到齐早、美早、澳红、俄八等各具特色的品种30余个。全县现有樱桃种植面积8万亩,建成规模化优质组培育苗基地2个,年产优质大樱桃苗100万株,樱桃产业惠及农户达2万余户。美味樱桃果已经成为群众的脱贫增收果、产业致富果、小康幸福果,促进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自2009年起,新安已经连续参与举办了12届樱桃文化节活动,‘樱桃红了,我在新安等你’已成为洛阳乃至周边地区市民熟知的休闲主题。”张丽聪说,依托樱桃文化节举办樱桃品鉴大会,骑行赛,摄影、征文大赛,短视频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持续加强樱桃产业与农业、林业、文化、旅游、体育、交通的全方位融合,用一颗小小的樱桃盛邀四方宾朋,打造新时代群“樱”会。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