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艺术!2021黄河风艺术市集邀你来打卡

2021年05月01日08: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琳琅满目的创意集市,瞬间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各式各样的非遗周边、文创饰品,精致之余又带有浓厚的艺术感,让人爱不释手……4月30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文化广场,以“放歌如意湖艺术季”为主题的“2021黄河风艺术市集”正式拉开帷幕,即日起至10月10日,河南艺术中心携手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为游客和市民带来一场展示“老家河南”独特文化风格的艺术盛宴。

现场不少小朋友在挑选喜欢的玩具。

“无处不艺术”是大河网政务记者走入市集的第一感受,这里不仅有原创公仔、现场绘画,还有有趣的非遗玩具、精致的香囊......男女老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心仪的文创产品。据悉,本届市集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河南艺术中心、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主办,特邀全省知名文创品牌、非遗传承人等,通过音乐派对、创意手作、文旅科技、快闪互动及国潮文创等形式激发大家对黄河文化的兴趣和热情。

大多数朋友都在这里拍照“打卡”、边走边玩。

在河南艺术中心文化广场,“我的家乡我的县”林州专场演出正在进行。

拍照“打卡”、边走边玩是这里出现最多的场景。大河网政务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大概有近一百个展位,分为艺术市集、文化演出、品牌快闪、街头演艺和主题展览五个部分。“今年的‘黄河风’艺术市集汇集了二十余家文化企业,展示了潮玩文创、艺术生活、创意轻食三大类产品,并且首次特设造物中原河南文创商店,汇聚河南文创品牌,打造艺术打卡空间。”据市集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增强市集沉浸式体验,今年的亮点之一就是NPC互动巡游,特邀黄帝千古情艺术团在现场不定时巡游,与游客互动。

不少商铺在现场制作文创产品,公众既可以近距离欣赏,也能即刻拥有。

来自黄帝千古情艺术团的演员正在进行巡游表演。

“参加市集的企业均是经过精挑细选,希望能通过不同种类的文创产品全面展示河南艺术生活IP、搭建黄河文化传播平台,助力河南文旅消费和品牌传播。”主办方表示,市集的举办能够助力河南培育“夜游、夜购、夜食、夜娱、夜宿、夜健”等消费热点、培育黄河风文旅消费品牌,打造河南文创艺术签到打卡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