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团队:超过1亿美国人已完成接种

2021年05月01日08: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30日,美国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响应协调员杰弗里·齐恩茨(Jeffrey Zients)在白宫新冠疫情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新冠疫苗接种进程持续推进,全美55%的成年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超过1亿美国人已完成两剂接种。

  此外,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汇报了美国新冠疫情情况,美国29日报告新增病例约53000例,过去7天平均每日新增病例约为52000例,与前周数据相比减少了10%;过去7天平均每日死亡病例下降至约628例,与前周数据相比减少了约8%。

  瓦伦斯基称,在过去的100天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大大加强了病毒基因组测序能力以及对变异病毒流行情况的了解。美国将与包括印度、巴西、南非在内的全世界50多个国家或地区合作,加强基因测序能力、确定标准化方法、提供技术援助以及协调参与更广泛的研究。(央视记者 刘骁骞)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