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病例超561万 已确诊7例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

2021年05月01日08:2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巴黎4月30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4月30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61万例。截至当晚,法国已确诊7例印度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感染病例。

  法国卫生部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法国30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4299例,累计确诊病例为5616689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04514例,新增死亡病例290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28930人,重症患者现为5675人。

  截至30日晚,法国已确诊7例印度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感染病例,其中大部分病例有印度旅行史。法国洛特-加龙省确诊2例,吉伦特省确诊1例,罗讷河口省确诊2例,海外省瓜德罗普确诊2例。卫生部门表示,洛特-加龙省和吉伦特省的该变异病毒传播已得到控制,这3名患者的病情并不严重。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表示,印度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的危险性“一定不能被低估”。他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正在使用的新冠疫苗是否对该病毒完全有效。法国29日确诊了首例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有专家担心该变异病毒在29日前已在法国传播。

  疫情数据显示,英国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感染病例已占新增确诊病例的82.7%,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占新增确诊病例的5%。法国总理卡斯泰稍早前呼吁民众继续对变异病毒提高警惕。

  法国官方30日表示将继续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以保证“解封”计划的顺利实施。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表示,所有法国成年人无论身体状况如何,都可以从6月15日起接种疫苗。法国卫生部宣布,18岁至50岁患有心脏病或肥胖症等疾病的人群可以从5月1日起接种疫苗。

  截至30日,法国已有1559万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644万人接种两剂疫苗。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