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MVP花落谁家?今年说了算的SPR值这么来的

2021年05月01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5月1日晚,2020-2021赛季CBA总决赛将迎来决胜场的较量,广东东莞大益队将与辽宁本钢队争夺总冠军,届时现场也将评选出本届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FMVP。

  今年的FMVP将通过什么标准评出?根据赛季初CBA官方手册上公示的规则,总冠军产生后会当场选出总决赛MVP,人选为总冠军球队中整个总决赛期间个人表现质量值指标(SPR)排名第一的球员。FMVP得主必须符合两个条件:1、球员所在球队是总冠军得主,即5月1日晚总决赛决胜场的获胜一方;2、球员的SPR值,在所属球队中排名第一。

  记者从CBA公司了解到,所谓SPR值是一项用来综合评估球员在场上表现的高阶数据。它的具体计算公式为:SPR=得分-2分出手数-0.8×3分出手数-0.3×罚球出手数+0.3×前场篮板数+0.2×防守篮板数+0.5×助攻数+1.5×抢断数+0.7×盖帽数-1.2×失误数。

  CBA还规定,若出现SPR值相同或相差在1.0以内(不含),则以总决赛全部比赛的总得分为主要参考值,总得分多的球员当选FMVP。

  在已结束的前两场总决赛中,双方主要球员的SPR值计算,以及在各自队内的排名已经产生。辽宁队SPR值排名居于前列的球员为:1、张镇麟,场均10.8;2、郭艾伦,场均7.4;3、凯尔-弗格,场均7.0;4、韩德君,场均6.1。

  广东队SPR值排名居于前列的球员为:1、周鹏,场均8.4;2、胡明轩,场均6.5;3、任骏飞,场均4.8;4、赵睿,场均4.5,5、杰森-汤普森,场均4.3。

  5月1日晚,随着本赛季CBA总冠军归属的尘埃落定,FMVP最终将花落谁家,令人期待。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