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泳者横渡涠洲岛—北海海域 直线距离最短24海里

2021年05月01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海4月30日电(翟李强 王伟臣)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涠洲岛距广西北海本土最近直线距离约24海里(约45公里),4月30日,来自中国各地的百名泳者在茫茫大海中游泳接力,横渡这片海域,并最终挑战成功。他们其中年龄最长者74岁,最小的是13岁。

  当天清晨,泳者们分为八支队伍从涠洲岛蓝桥出发,他们沿途采用了接力游泳的方式横渡至北海,最快的一批泳者于当天下午四点多在北海登陆,用时9时15分。

  图为13岁的泳者陈泰岭(左)和74岁的泳者温知新(右) 翟李强 摄

  据了解,因海岛与大陆间独特的潮汐与水文情况,从未有人成功游泳横渡这片海域,虽曾有人进行过尝试,但以失败而终。

  泳者在北海登陆 翟李强 摄

  涠洲岛地处北部湾的中央,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曾是中国共产党在南路地区创建的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抗战时期,涠洲岛曾被日军占领;抗战胜利后,涠洲岛成为了盘踞在海南岛的国民党军队残部的重要屏障;1950年,涠洲岛获得解放。因独特的火山熔岩风光,涠洲岛现已成为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获评“中国十大最美丽海岛”。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