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非机动车管理办法施行首日 交警严查严管骑车不戴头盔

2021年05月01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1日是《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天。为推进《办法》的有力实施,5月1日一早,郑州交警一大队组织警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非机动车各类突出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强化路面管控,消除安全隐患,守护群众“五一”假期出行,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

行动中,交警一大队组织警力采取“固定岗拦截查处+铁骑巡弋查纠”的方式,严查严管驾驶非机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牵引动物、拨打手持电话、闯红灯、逆行、搭棚、非法载人、走快车道、横穿马路等各类突出违法行为。

对违法当事人通过“三教育一采集”系统,按照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开展整治工作。

行动中,交警一大队通过在各执勤岗设置普法宣传教育展板、条幅,利用户外大屏幕和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向群众发放《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宣传手册》、《致辖区幼儿园、中小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文明交通,守法出行》等宣传方式,宣讲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号召大家知敬畏守规则,安全文明出行,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郑州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杨明昊介绍,《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的实施,对一线民警执勤执法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保护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出行权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良好道路通行环境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早在《办法》正式实施前,大队已通过20余次的道路安全宣传“七进”工作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宣讲法律法规,倡导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理念。

下一步,一大队全体民警和辅警将持续发力,通过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普法、强化路面管控严格执法、曝光典型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等举措,履职尽责,为构建郑州市“安全、有序、整洁、文明”的交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线索提供:孙凯)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