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疫情趋于缓和 多州将给已具备免疫力者优待

2021年05月02日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疫情趋于缓和 多州将给已具备免疫力者优待

  中新社柏林5月1日电 (记者 彭大伟)截至5月1日,德国疾控机构公布的“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数”已连续多日下降,显示疫情趋缓。截至当天,德国全国16个联邦州中的15个已经宣布,将对已接种两剂疫苗和已感染新冠病毒并痊愈者提供优待,这部分人群今后将在防疫措施实施期间获得更大的自由度。

  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18935人、232人。官方用于评价疫情严峻程度的“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从上一天的153.4降至148.6。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日20时,德国累计确诊3414863人、死亡83770人。截至目前,德国已接28774580剂次疫苗,共有6381397人接种了第二剂。

  截至当天,德国除汉堡以外的15个州均已宣布了为已具备免疫力的人群提供更大自由度的计划。这意味着多数州已经不打算等到联邦层面本月下旬通过立法程序,而将自行采取相应措施。

  以1日当天宣布的北威州为例,该州作为德国人口最多的州,今后将允许已具备免疫力的人士在购物、参观动植物园、理发等情景下享受更大的自由度,无需再出示24小时内的新冠检测阴性报告。

  在这一问题上,德国伦理委员会主席阿莱娜·拜克斯对联邦司法部正在推动出台的全国统一法案表示欢迎。但她同时亦警告称,在当前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得到疫苗接种的情况下,采取上述做法恐将造成社会撕裂。她认为,解决这一困境的关键在于尽可能提高疫苗接种速度,从而将人们到“解封”前需要经历的“过渡阶段”尽可能地缩短。(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