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温州三家人》定档 导演解读拍摄心得

2021年05月02日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代都市剧《温州三家人》将于5月3日登陆CCTV-8黄金强档。该剧由苏舟执导,巫刚、刘佩琦、张陆等主演。

  《温州三家人》海报

  《温州三家人》是“温州家人”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与电视剧《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共同奏响了励志奋进的“三部曲”。

  《温州三家人》着重塑造三家人中的年轻人叶子凡、潘小勇、林知夏和曾知秋的“创二代”形象,讲述他们以新思维独立创业、闯出自己一片新天地的故事。剧中,他们毅然从海外回国,自主创业。叶子凡将互联网思维和实体企业的生产流程实现了深度融合。在实现智能泵阀和工业生产智能化上,叶子凡都获得了巨大成功;潘小勇办创意产业园,开电商公司,经历各种迷茫挫折后,在大西北的光伏产业上获得了新生;曾知秋和林知夏姐妹俩,也独具眼光,抢占智能化高地,发展互联网经济,搏击商海。

  作为讲述温州新老创业者薪火相传,创新发展的创业大剧,《温州三家人》云集了“老戏骨+青年派”的超强阵容。主演中,既有青年实力演员张陆、毛毅、顾璇等,也有资深演员巫刚、刘佩琦等。

  该剧导演苏舟说:“这两代人在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生存方式等方面存在着明显的差异,他们互相冲撞,互相弥补,有对立、有统一,有排斥、有协同。他们是矛盾体,也是传、帮、带。”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