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套”+“五还要”!“五一”出行防疫关注这几点

2021年05月02日11: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五一”假期,不论在旅途中,还是在与朋友欢聚,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专家提醒,要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

  “防疫三件套”是指: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

  “防护五还要”包括: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旅行期间,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可疑症状时,及时就诊,并做好防范措施,以免感染他人。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 王贵强:新冠病毒感染主要是通过呼吸道的飞沫和气溶胶还有密切接触的传播。那我们呼吸道飞沫的问题,这个气溶胶的问题,通过戴口罩能够解决。但是这种密切接触的传播还包括食物冷冻食品,都可能有沾染病毒的问题。所以勤洗手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手污染了以后,再吃东西再摸眼睛等等,通过黏膜可能造成一些感染。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