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青年谈大别山精神丨红旗永不倒 薪火永不灭

2021年05月04日08:26

来源:大河网

  “很幸运出生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

  河南日报记者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杨晶晶

  4月27日,风和日丽,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庄严肃穆。

  共青团信阳市委、信阳市市直机关、学校的青年团员、青年党员,来到这里,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重温入团誓词和入党誓词。

  大别山干部学院团委书记张娴深情讲述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故事,青年团员们凝神静气,听得入了迷。

  “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一定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信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王博说。

  信阳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学生时瑞泽是退伍士兵大学生。听完红二十五军故事,他眼含热泪说:“作为一名退伍士兵大学生,我将把爱国、爱党的信念,贯穿到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

  “大别山精神深深震撼着我,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会充分发挥大别山红色教育资源,带动少年儿童从党史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信阳市第三小学大队辅导员李英说。

  信阳市浉河区人社局派驻东双河镇何塆村第一团支部张益铭说:“很幸运出生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学习党史没有终点、永在路上,我将立足本职、勇于开拓,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将乡村振兴作为当下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

  信阳农林学院财经学院学生程琳涵话语格外质朴:“参加此次‘精神高地青年说’,我感到非常荣幸。作为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我将更加自觉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