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4口落水 “最强组合”相救

2021年05月06日07:25

来源:大河网

  李新强

  牛志伟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文照片由受访人提供

  本报讯5月2日11时许,李新强一家来到周口市区一植物园内的人工湖旁游玩时,他突然看到惊险一幕。“一辆电动三轮车斜着往后倒,就是往湖水里滑。我当时不确定里面有没有人,但是本能促使我要去拉那辆车。”李新强说,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三轮车旁跑,但离几十米远时,车子还是掉进了湖水里。

  当看到车里有人后,李新强焦急万分,赶紧脱掉衣物,扑进水里去施救。凭借着曾经在部队练就的良好体能,李新强游到三轮车旁。他试图打开车门,但车门下角陷进淤泥里,加之水下有压力,根本打不开。情急之下,他通过车窗率先将里面的一名女童救出,递给岸上接力的围观群众。随后,他又折回去继续救大人。

  而就在此时,岸上另一名陌生男子连衣服都没脱,直接跳入水中参与救援。他正是郸城县人民医院的急诊科医生牛志伟。人多力量大,两人配合着把陷入淤泥的三轮车扶正,然后用劲拉开了车门。就这样,三轮车内剩余的3个大人陆续获救。

  上岸后,身为医生的牛志伟立即对获救人员进行检查,发现除了受到惊吓外并无大碍。他的妻子胡女士还脱下外套,给最先获救的小女孩披了上去。

  救援后,很多在现场目睹的游客都为李新强、牛志伟点赞。而至于落水的原因,获救者卢先生说,当时他的妹妹驾车,由于操作不当,倒车时不慎将车倒入湖中。

  据了解,由于当时获救者卢先生和家属的手机都掉水里了,他们没有及时留下两位好心人的电话。5月4日,卢先生辗转多方率先找到了李新强的手机号,专门给他打电话致谢。当天下午,顶端新闻客户端以及《今日头条》大河报周口新闻发布了相关报道,很快,就有网友反馈消息说,另一名救人者是郸城县人民医院医生牛志伟,并发来图片为证。随后,记者将这一消息告知了卢先生,他表示一定会联系牛医生说声谢谢。

  另据了解,今年40岁的李新强曾在湖北某部服役16年,是一名空降兵。如今,他在漯河“中有物流”担任货车司机。牛志伟今年36岁,虽然年轻,但临床急救经验非常丰富。事发时,两人都正好带着妻儿在周口市植物园游玩,碰巧看到了三轮车落水。一名曾经的军人,一名现任的医生,两人同时救援堪称“最强组合”。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