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路上的路灯为啥不亮?

2021年05月06日07:34

来源:大河网

  郑州市惠济区金达路(花园北路至香山路)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宁田甜文图

  5月1日,家住郑州惠济区的多名市民反映,惠济区金达路(花园北路至香山路)晚上黑黢黢的,没有路灯,不知为何。

  5月2日,记者联系到其中一名居民得知,5月1日晚10点半,她和朋友从金达路花园北路西北角的地铁2号线B口出来,沿金达路往西走,该路段没有路灯,黑乎乎的。

  “和我们一起从地铁里出来的女性很多,作为女性,行走夜路本身就很害怕,加上没有路灯,感觉更吓人了。没办法,有的女孩只能打开手机电灯照明。”附近居民说,该路段上还有一处斜拉钢丝连着线杆,钢丝拉到人行道上,黑乎乎的路上,一点不注意,就会被绊倒,很是危险。当晚,她看到一女子骑着电车从路上经过,担心其被撞住,赶紧提前大声冲其吆喝,才规避了险情。

  对此,5月2日,郑州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下称“市灯饰处”)相关负责人回复说,该处所管的路灯都是通宵亮灯,正常情况下不会半夜熄灭,除非半夜有突发故障等特殊情况。至于惠济区的照明设施,很多产权还没有移交至该部门,具体情况不知道,需要时间调查了解。

  很快,市灯饰处该负责人反馈说,经向该处市政道路养护科和负责移交的技术人员咨询了解,惠济区金达路属于惠济区的道路,还没有移交给该处,前段时间惠济区建设局在该路段施工改造道路,建议问问他们。

  据了解,已移交至市灯饰处的路灯,由该处管理养护;新建未移交的路灯由建设部门管理养护。

  5月2日,郑州市惠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值班人员得知情况后说,此事她会了解,之后会进行回复。

  郑州市城建热线12319值班人员称,也将落实询问此事归哪个部门负责以及为何没有路灯。

  截至5月5日记者发稿,记者尚未接到相关回复。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