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从浙江迁到郏县

2021年05月06日08:0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丁需学 通讯员 张鸿雨

  “我2010年5月到郏县,现在一家四口的户口都从浙江省金华市迁来了,我要在这里长久做下去,努力把郏县铸铁锅卖往全球。”4月18日,在位于郏县广阔天地乡的河南华邦电气炊具有限公司,公司外贸事业部总经理汪龙说。

  汪龙今年45岁,祖籍江西鹰潭,大学毕业后到浙江省金华市一铁锅制造企业从事外贸业务。“当时金华产能有限,我们经常从郏县购买毛坯锅,回去抛光、喷漆,赚得也不少。”汪龙说,后来江浙一带铁锅制造企业纷纷转行,他就和经常联系的河南华邦电气炊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国平联系,表示愿意到郏县来协助开拓外贸业务。汪龙拥有大量国外客户,很快就把比利时、英国、德国、巴西和中东地区的铁锅总代理商引到郏县考察。之后,郏县铸铁锅外贸出口量连年增长。如今,年出口达300多万口,年创外汇2500多万美元。

  “企业效益越来越好,连年提产能、扩规模,无论是环评、用水用电还是原材料,遇到问题,县、乡领导都会第一时间来调研协调。企业给了我美好的生活,郏县优良的营商环境给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我决定留在郏县发展,不再回浙江。”汪龙说,今年春节,他说服了妻子和父母,把金华的两套房子出售,并于2月20日把户口迁至郏县。

  近年来,郏县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能受益的地方抓,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设9个专项工作小组,制订出台了相关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各单位工作任务台账,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

  聚焦厘权责促改革,该县积极推动政府权力做减法,分多次取消、调整和承接222项行政职权许可事项,取消各类证明事项27项,对28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清理规范,全力打造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把40个职能部门的1761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放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一窗受理”事项超过90%。目前,乡级便民服务中心可办事项26项,村级便民服务站可办事项9项。

  “我们要持续在降低生产要素成本、提升法治环境和信用环境上下功夫,带着感情深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让市场主体活跃起来,为建设幸福郏县不懈努力。”该县县委书记丁国浩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