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拔3000多米的垃圾场里查找证据

2021年05月06日09:11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董景娅)五一假期,不少人选择去青藏高原旅游。郑州公证员郭舸、韩锦雯在这个假期也去了趟青海,但他们不是去旅游,而是去工作。

  4月30日,当事人张某找到郑州市黄河公证处公证员郭舸,想让他帮忙解决一下难题。原来,他是一个货车车主,几天前在青藏高原行驶途中发生了意外,货车突然起火,因为当地人烟稀少,救援困难,最终车子废了,货物也损失殆尽。如今已到交货时间,面临巨额赔偿,张某希望公证人员能帮他固定证据,降低损失。

  郭舸询问得知,在意外发生后,损毁的货物连同报废的货车已经一同被道路救援人员托运到了高原垃圾场。了解这些后,郭舸决定走一趟,连同郑州市黄河公证处公证员韩锦雯驱车上千公里,来到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垃圾场,在当地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将损毁的货物一点一点挑出来,最终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

  “忍着高原缺氧反应和难闻的焦煳味,在海拔3000多米的垃圾堆里找证据这种经历,一辈子难忘。”郭舸说,能在劳动节假期里为群众办实事,自己收获感满满。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