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执勤 新规实施当天,交警积极上街执法

2021年05月06日09:11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聂学强)5月1日起,《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开始实施,所以,这个五一假期,郑州交警放弃休息,执勤岗上过了个实实在在的“劳动”节。

  依办法规定,民警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骑行快车道、逆行、违法载人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按照“三教育一采集”教处一体化模式开展管理,即体验式站岗的感受教育、学习交通法规的法律教育、书写守法承诺的自我教育和采集交通违法者的详细信息并记录在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

  记者获悉,5月1日之后,对于新增加的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郑州市在市区设置了12个上牌点,分布在郑州市的各个区,保证在《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施行后,电动自行车可以方便、快捷的上牌登记。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