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岭 了却孩子心愿

2021年05月06日09:13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南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海锋实习记者刘震通讯员丁俊良)5月1日下午,西峡县城关镇的李某来到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室求助,称其要为15岁的孙子李某强办理身份证。因李某强患病在床行动不便,民警决定“上门服务”,翻山越岭走了30多公里山路,最终帮李某强了却了心愿。

  李某称,由于没有身份证,办理医疗报销等事宜时很不方便,但因患病在床不能外出,办理身份证一直是李某强的心愿。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孔会决定跟李某走一趟。5月2日,孔会和辅警裴晓冉带着设备,驱车来到30公里外的双龙镇杨河村李某家中。孔会和裴晓冉先将李某强从床上抬至客厅,再调整好相机三脚架,咔嚓一声按下快门。紧接着,核对信息、采集指纹,一套流程下来,用了一个半小时。

  “跑这么远山路上门办证,真是太感谢了。你们了却了孩子的心愿!”李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