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以“长江大保护”为主题马拉松赛事湖北开跑

2021年05月06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湖北枝江5月5日电 (郭晓莹 董晓斌)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5日上午在鄂州市、宜昌枝江市、荆州石首市、咸宁嘉鱼县、恩施巴东县5地同时鸣枪开跑。这是湖北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迎来的首场大型马拉松赛事,4万名“跑友”奔跑于长江两岸,用脚步丈量长江生态走廊。

  湖北地处“长江之腰”,是长江干线流经里程最长的省份。本届赛事以“守望长江 绿满两岸”为主题,是中国第一个多站同时起跑的马拉松赛事,也是中国首个以河流命名、并以“长江大保护”为主题的马拉松赛事。

  按照赛事安排,5站比赛均设有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健康跑(约5公里)两个组别。每站赛事规模为8000人,共计4万人。

  为凸显本次赛事的长江元素,展现5个沿江站点的城市风采,5条赛道不仅串联每座城市核心特色区域,同时所有站点都设有3至5公里的沿长江干堤赛段。

  记者当日在湖北枝江市看到,早晨7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起,8000名选手欢呼着从该市文体中心开跑,沿途经过城市主干道、滨江生态廊道,最终抵达终点金湖国家湿地公园。赛道中设有喷淋点,补给站也提供海绵、饮用水等物资,以方便给参赛选手降温、补水。

  来自福建的钱鼎彬以1小时04分01秒的成绩获得枝江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他告诉记者,曾多次到湖北参赛,但此次是疫情过后第一次来湖北,感受特别不一样。

  “沿长江奔跑的感觉棒极了,我为湖北生态之美点赞,为湖北加速振兴感到高兴。这次是疫后第一次来,以后会常来。”钱鼎彬说,10月份,他将再次赴湖北,出现在“汉马”的赛道上。(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