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龙门战重庆 | 头上功夫将成为比赛胜负手

2021年05月06日14:1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悦

  在一场雨战中艰难逼平山东泰山队后,河南嵩山龙门队将于5月9日在广州赛区,迎来今年联赛的第四个对手重庆两江竞技。对于两支目前境况不佳的球队来说,谁都想在对手身上拿到自己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受困于伊沃和卡兰加的缺阵,河南嵩山龙门队明显在阵地战中缺少有效的进攻手段。好在,凭借稳健的防守,球队并没有陷入上赛季第一阶段时自我怀疑的那种崩盘阶段。实际上无论是士气还是斗志,如今这支嵩山龙门表现的都是可圈可点,球队主帅哈维尔也表示,对场上队员的技战术水平和执行力感到满意。

  相信5月9日的这场比赛,同样以防反为主的两支球队,肯定会首先立足于防守,而在不丢球的基础上,如何抓住有限的机会敲开对手的球门,则是双方教练组共同面对的问题。从过去的三场比赛来看,重庆队有一个明显弱点可以让嵩山龙门利用。由于防空能力不强,过去三场重庆队所丢的7个球里,有3个都是被对手利用头球打进,河南方面舒尼奇和多拉多都有不错的头球能力,这一点将是嵩山龙门力争胜利的优势所在。

  当然,在重庆队阵中,有一位老“熟人”黄希扬也需要哈维尔多加注意。即将36岁的黄希扬,曾经在河南建业效力过4个赛季,其出色的意识和一脚任意球功夫给河南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一场重庆与沧州的比赛中,在0:2落后的情况下,正是黄希扬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和一次间接助攻,帮助球队最终抢下1分。因此,对于这位老将,河南嵩山龙门也丝毫大意不得。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