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催生了畸形选秀 就该砸了谁的锅

2021年05月07日07:42

来源:河南商报

  近日,一则触目惊心的视频引发全网强烈批评,《青春有你》节目的粉丝为给偶像投票,将买来的某品牌牛奶大量拆开并直接倒掉,只留下瓶盖内的二维码为偶像投票。

  由于《青春有你》的投票二维码印在了瓶盖内侧,要投票就需拧开瓶盖,所以大量奶被倒掉,只留下了瓶盖。而且只倒掉手头的这些还不算完,远处还有堆成墙高的一箱箱奶制品等待被“销毁”,如此疯狂的打投方式引发了舆论强烈谴责。

  网友跟帖

  @cantfindmeonthemap:前辈们好不容易解决中国人温饱问题,国家也倡导光盘行动,居然还有人明目张胆浪费粮食。

  @梦深亦无卿:选秀节目和商家都难辞其咎,想出这个点子投票,还把二维码印盖子里。

  @盐渍梅干:虽然主要错在商家的设计上,但是浪费牛奶的粉丝就没错吗?

  媒体评论 

  别把青年人带沟里!

  @央视新闻:这种荒诞的追星方式,背后是商家和平台的诱导。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正式实施,反食品浪费已有刚性的法律约束。严重浪费食品的行为,是“顶风作案”,应依法严惩;对误导青少年三观的商家和平台,必须加强监管,不能放任其只顾产品销量、节目流量,罔顾法律和自身社会责任!

  @新华社:策划这种打投方式,有没有考虑到可能造成大量浪费的风险?有没有想过本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这种营销方式又将给青年人造成怎样的不良影响和引导?“大量牛奶被倒”的背后,是以浪费和挥霍为代价的吸睛牟利,是对劳动的不尊重、对法律的亵渎和蔑视,其最终结果是误导、侵蚀了青年人的追求和三观,不只是把牛奶倒沟里,而是把青年人带沟里!

  @半月谈:乌烟瘴气的“饭圈”风气背后,有选秀平台的推波助澜,也有赞助商的暗中添火,更加不容忽视的是,被“打投”的“偶像”们,正在隔岸观火、默许纵容。在全网批评这一涉嫌违法的浪费行为的时候,作为“倒奶”背后的既得利益者,“偶像”们是时候站出来走两步了!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