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烦人交警”收到特殊的礼物

2021年05月07日09:51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陈军聂学强

  4月30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郑州交警杨华民怀着激动的心情,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内容是两张图片,一张是手写的纸条,另一张是一盒装好的烧鸡。他配的文字是:突然间,眼睛湿润了……

  尊敬的杨队长:

  我是咱郑州市民,明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您作为郑州的一名人民警察,长年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因工作忙有时候连吃饭时间都没有,郑州很多好市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您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很多老百姓都知道,您是一位真正的好警察,是人民群众认可的为人民服务的最帅、最光荣、最有公信力、最得人心,也是最暖心、最有影响力的好警察。

  我代表郑州很多好市民,祝您工作愉快、笑口常开!

  小小心意请务必收下,别嫌弃,这是一片真挚的心意。

  因为我文化水平太低,不会写字,让您见笑了。

  这封写给杨华民的信写在纸条上,纸条用透明胶带粘在装有烧鸡的盒子上。

  “突然间,眼睛湿润了……”被称为“最烦人交警”的杨华民是个不苟言笑的汉子,很少这么感性。很多人看到这条朋友圈后同样感动不已,纷纷给他点赞,并截图转发。

  4月30日18时,河南法制报记者采访了还在花园路农业路交通示范标准岗执勤的杨华民。

  杨华民说,纸条上显示有快递公司的信息,但东西并不是快递小哥送过来的,是有人悄悄放在了岗亭外面。15时30分许,他出来倒水喝的时候发现了纸箱,问了附近群众,大家也都不清楚是谁放的。

  杨华民知道纸条上那家快递公司在附近有个业务部,便前去问情况,工作人员说,14时确实有位女士向他们借了纸、笔和胶带,写了一些东西,用胶带把箱子缠好就走了。其他的情况他们也不清楚。

  认真看完这封信,杨华民非常感动,便在换岗间隙拍下照片,发了微博和朋友圈。他告诉记者:“信中提到‘因工作忙有时候连吃饭时间都没有’,特别让我感动,那一刻,眼睛真的湿润了。这名市民能了解得这么详细,说明她肯定观察了很长时间,非常有心。”

  盒子还原封未动,杨华民想找到送东西的人。他发微博后,有网友回复,他询问了几个人,都不是送东西的女士。

  杨华民想道声感谢

  杨华民说,他现在有3个想法:

  ■第一,尽快找到这位热心市民,向她道个谢;

  ■第二,把东西归还,因为市民也不容易,心意可以领,烧鸡不能收。如果真的找不到,就只能上交单位了;

  ■第三,借此机会,向所有关心自己,关心、热爱公安民警的市民、网友表示感谢!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