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现场 化解债务纠纷

2021年05月07日09:5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许昌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胡斌通讯员袁世芳)近日,马坊镇政府干部和该镇汪楼村干部共同到鄢陵县司法局,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解民忧,工作之中显担当”字样的锦旗,赠给该局马坊司法所干警陈志强。

  原来,今年3月底,汪楼村64岁的汪某在打工时,意外身亡,死亡赔偿金给了其儿子汪某辉。汪某生前曾借本村8户村民现金80多万元,8户村民向汪某辉讨回,汪某辉坚决拒付。于是,8户村民联合把汪某家的大门焊死,表示不还钱就不让逝者汪某出殡入土。汪某辉怒火冲天,扬言要拼个你死我活。镇政府得知后,立即派马坊司法所干警陈志强火速前往汪楼村。

  陈志强到现场后,给8户村民讲明焊死汪某家大门不让出入的法律后果。在了解到汪某的80万元借款其实是借给了彭店镇的3名债务人后,他连夜前往彭店镇,找到3名债务人说明情况。

  陈志强帮3方当事人客观分析利弊,经过两天三夜的连续调解和协商,成功将债权债务转移,解决了“三角债”的问题,促使三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8户村民将焊死汪某家大门的铁皮拆除。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局始终注重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各基层司法所在基层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为全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鄢陵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邢胜利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