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箭步冲上拉回轻生人

2021年05月07日09:55

来源:大河网

  ●时间5月1日9时

  ●地点郏县某栋楼顶层

  大河网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陈亚洲 通讯员 张鸿雨)5月1日,郏县一男子在该县某栋楼房的九楼楼顶欲轻生,最终被该县公安民警和消防救援大队战士联手解救。

  据郏县公安局政治处民警赵华珍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该局接110指令:郏县侯公大道东段与郑渝高铁线路交叉口西北角一暂停施工的九层楼顶层,有人想要跳楼。接报后,该局刑警大队民警杨梦宇、陈龙飞及王集派出所辅警立即出发。

  到达现场后,大家发现一男子在该建筑物(共九层)顶层房檐处,双腿悬在半空中,不时挥舞手臂。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在地面设置救生气垫。

  陈龙飞、杨梦宇与消防救援官兵冲上建筑物顶,在对其近1个半小时的劝说中,该男子始终闭口不言。

  气氛紧张,气温也高。见此情景,陈龙飞询问该男子是否想喝水,在得到其点头示意后,民警买回了水,但该男子要求民警将水慢慢扔到其身边。为稳定其情绪,陈龙飞将水缓慢抛出,在其喝水、紧张情绪稍有松懈时,陈龙飞抓住机会,一边言语上继续对其进行安抚,一边慢慢向前移动至可救援位置。就在男子再次喝水愣神之际,陈龙飞果断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一把将其抱住拉回平台内部。

  成功解救后,民警将该男子交由王集派出所处置。民警调查得知,该男子家住汝州,警方根据其跳楼原因协助其解决了有关问题。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