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涛声里写忠诚

2021年05月07日10:00

来源:河南法制报

  张松涛现年57岁,中国共产党党员,从警36年,干过派出所民警,上过专案组,从事过拘留所工作、治安工作、法制工作、交巡工作等。他服从组织安排,不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能够干一行爱一行,是忠诚执着、默默无闻、踏实肯干、甘于奉献的“老黄牛”。去年警改后,他又成为郑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的一名民警。

  自从教育整顿以来,张松涛克服了年龄偏大、记忆力不好等诸多困难,为了在学习教育环节不落后于他人,总是拎着“口袋书”第一个来到该分局商鼎路营区,记好笔记,掌握应知、应会知识。由于他辛勤付出,在分局每次进行的应知应会知识考试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他还结合自己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中的学习感悟,编写了一首题为《锤炼本领为人民》的打油诗,和其他同事一道放弃休息时间,用快板书的表演方式制作了形式新颖、通俗易懂的小视频,供大家观看学习,受到了该分局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我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学习中净化心灵,不断提高自我!”这是张松涛在向组织表决心时说的,他也是这样做的。学习教育整顿一开始,张松涛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学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训词精神,在学习中体会,在体会中领悟。其间,张松涛共撰写近万字的学习感受,并很快将自己的学习成果转化成思想成果、工作成果。他积极主动深入社区、车站等场所为民办实事,在他的倡议下,所在的党小组全体党员相继开展了到敬老院敬老助老活动,以及到高铁站、汽车站进行爱心帮扶等一系列活动,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老骥伏枥志高远,一片丹心写忠诚。参加公安工作几十年来,张松涛始终保持高昂的意志,凭着永不言败的毅力和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尽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和担当,唱响了一曲平凡而又动人的旋律。(李景生)

  来源:河南法制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