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腾房 维护司法权威

2021年05月07日10:29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张书锋 朱广亚 通讯员 刘振飞 魏雪利)4月30日上午,利用节假前的有利时机,在省人大代表李云和市政协委员韩书清的见证下,安阳市殷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尚用组织开展集中腾房行动,对近期已被拍卖但被执行人拒不交付的3套房产进行强制腾空,全力维护司法权威,保障胜诉当事人和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为保障此次腾房工作的顺利开展,殷都区法院执行局迅速制定了强制腾房的预案,将30余名执行干警分为执行裁决组、执行警务组和警戒组3组,每组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清退无关人员并在小区门口拉上了警戒线,腾房工作正式开始。在多次敲门无人应答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安排开锁公司进行了强制开锁。房门被打开后,首先由执行干警佩戴执法记录仪对房内情况进行拍摄留档,并全程录音录像。执行干警按照预订方案对房屋内物品进行逐一清点、登记造册,防止物品遗漏并制作现场笔录。3套房产的腾空工作同步而有序地进行。经过8个小时的搬运,整整两大车近80箱(袋)物品在执行干警监督护送下被运到安置点。腾房行动顺利结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