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遇车祸 出差民警伸援手

2021年05月07日15:5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4月27日14时许,安阳县公安局民警在江苏省执行抓捕任务时偶遇一车祸现场,于是及时下车维持秩序,并对受伤群众进行营救,这暖心的一幕被过往司乘人员看到,赢得群众点赞。

  当日下午,安阳县公安局民警张云飞、邢树军、毛海斌、董开印,辅警申珊珊、孟豪然驾驶两辆警车行驶在淮徐高速路段古黄河服务区东五公里处时,突然前方一辆小客车发生爆胎,造成侧翻事故。

  高速上一辆辆车呼啸而过,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民警立即打开警灯,将警车停在200米外,并跑上前对被困车内受伤群众展开救援。当时客车冒着浓烟,气味刺鼻,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民警不顾自身安危,上前用脚踹开车辆唯一的逃生窗口——前挡风玻璃,将车内7名受伤群众快速转移至安全地带,并拨打了“110”“120”。

  经过半小时的救援,7名群众顺利脱离危险,民警与后续救援的高速交警对接后,又踏上了新的征程。这时民警张云飞才发现在破窗救人时,两只手已被碎玻璃划出了很多血道子。民警邢树军也因救人心切,鞋底被汽车碎玻璃刺破都浑然不觉。(本报记者秦名芳通讯员张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