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高龄者设施暴发聚集感染:61人确诊14人病故

2021年05月07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中央社”7日报道,日本大阪府门真市一处高龄者设施,从4月中旬以来,包括入住高龄者与职员总计已有61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4人不幸去世。

  据报道,门真市政府等单位表示,这处高龄者设施4月11日出现两名入住高龄者发烧的情况,在接受PCR筛检时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到5月6日为止,该设施又确认有37名入住高龄者及22名职员染疫,加上最早的两人,总计有61人感染;61人中,有14名入住高龄者因症状恶化不幸病故。据悉,这间高龄者设施最多容纳44名入住者,至今死者已占整体入住者约1/3。

  这处设施在接受日媒记者采访时说,“现阶段无法回答”。

  报道指出,包括日本大阪在内的关西地方,目前受到疫情扩大影响,当地医疗体制持续面临危机。

  神户市内一处老人照护保健设施,从4月中旬后也发生入住者与职员共123人的聚集感染,其中有13人不幸病故。

  这处设施已在官网公布疫情状况,表示将遵循当地保健所指导,尽全力采取对策防止疫情扩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