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万家鲜花企业将迎销售高峰,河南相关企业数量全国第三

2021年05月07日19:33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花,长久以来都是母爱的象征。母亲节,少不了康乃馨的身影。无数孩子在这一天把康乃馨作为礼物送给母亲。推动母亲节建立的美国女性安娜贾维斯曾如此解读康乃馨与母爱的联系:“康乃馨的花瓣不会垂下,而是紧紧拥抱着花心直到死去,就像母亲拥抱孩子一样,她们的母爱永远不会消减。”

  而随着《你好李焕英》的主题曲《萱草花》唱遍大江南北,许多人也了解了萱草花这一中国文化里的母爱之花。许多文人都曾借写萱草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思念之情。唐代孟郊曾作《游子诗》:“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门,不见萱草花。”

  每年的母亲节,都将迎来鲜花市场的销售旺季。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285万家鲜花相关企业。其中,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为江苏,有31万家,其次为山东和河南,均有20万家以上的鲜花相关企业。

  近年来,我国鲜花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年注册量逐年上涨,近5年来年度注册增速保持在20%以上。2020年,我国共新增71万家鲜花相关企业,同比上涨46%。以工商登记为准,2021年第一季度我国已新增超19万家相关企业。

  此外,每逢佳节也是鲜花电商的狂欢时期。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鲜花经济”也快速发展成熟,网购鲜花已成为重要的渠道。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7万余家鲜花电商相关企业,其中近300家相关企业曾获得融资。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