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姑娘芦玉菲“王者归来” | 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全能决赛结束

2021年05月08日05:4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黄晖

  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女子个人全能决赛5月7日晚在成都进行,河南姑娘芦玉菲为河南体操创造历史——以113.697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资格赛中,芦玉菲就凭借出色的发挥,以56.932分的成绩紧追四川选手李诗佳,排在第二位。到了决赛赛场,芦玉菲更是拿出了王者级的表现——跳马虽然没有选择冲击5.6的DTT,但凭借稳定的发挥依然拿到13.533分;一套动力满满的高低杠收获了14.633的高分;在最考验心理素质的平衡木项目中压轴出场,并在同组不少选手纷纷出现掉下器械的失误后,稳稳地拿到14.466分;在最后的“强项”自由体操中,一套动作点燃全场,14.133分!

  在资格赛和决赛的两天中,芦玉菲八套动作零失误,全能封王当之无愧。

  芦玉菲在成年组的高光时刻,虽然来得晚了些,但是终于来了。

  熟悉河南体操的人都知道,2000年出生的芦玉菲崭露头角是在2015年福州首届全国青运会上,不仅夺得自由操冠军,还以一系列高难度、高质量的动作,让体操界记住了她。可惜的是,进入成年组后,芦玉菲却饱受伤病困扰,不仅影响了国内赛场的表现,也错过了多场国际赛事。好在芦玉菲在教练组的帮助下,始终没有放弃,用顽强的毅力为自己迎来了转机。

  2018年9月的全国体操冠军赛许昌站,芦玉菲收获全能和自由操两块铜牌,首次在成年组国内赛场跻身前三;紧接着,2019年3月的体操全能世界杯美国站,首秀国际赛场的芦玉菲以零失误完成比赛,获得第六名,显示了状态的稳步回升。随着状态回升,更多机会接踵而至。2019年6月,第八届亚洲体操锦标赛在乌兰巴托举行,状态良好的芦玉菲获得了出战女子团体、全能、高低杠、平衡木比赛的机会。最终,芦玉菲在女子团体、高低杠以及全能比赛中收获2金1银,用斩金夺银的成绩在国际比赛的赛场上实现了突破。

  “作为我们的主力队员,芦玉菲是全能型选手,高低杠比较突出,自由操也很好,上次国家队的测验她排名前三。”出征本次大赛之前,省女子体操队教练组长张立华告诉记者,芦玉菲一直在国家队训练。

  根据奥运会选拔赛规则,本次比赛的全能前八名芦玉菲、章瑾、李诗佳、唐茜靖、何骊澄、欧钰珊、韦筱圆和罗蕊将进入备战东京奥运会大名单。

  期待芦玉菲更精彩的绽放!

  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