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个月 今年高考这些新变化要了解

2021年05月08日07:24

来源:央视

  2021年高考进入最后1个月倒计时,学子们也将进入最后的冲刺时间。今年高考招生将继续向中西部和农村等地区倾斜,采取有效措施标本兼治“高考移民”,切实维护高考招生秩序。

  高考时间回到6月

  去年由于疫情防控,全国高考推迟一个月举行。今年2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2021年全国高考定于6月7日举行。

  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各省(区、市)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统考科目名称相同的必须与全国统考时间安排一致。

  招生继续向中西部和农村等地区倾斜

  为巩固脱贫成果,教育部在今年4月作出部署,明确2021年继续面向农村和原贫困地区实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报考条件、招录办法等相关政策保持不变。

  此外,早在2月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中也明确,继续实施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综合考虑生源数量及学校办学条件、毕业生就业状况等因素,继续将招生计划增量向中西部地区和考生大省倾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此外,根据这份文件,要进一步加强高考报名资格审核,严格审核考生的户籍、学籍和实际就读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标本兼治“高考移民”,切实维护高考招生秩序。

  每个考点要配备防疫副主考

  虽然目前国内疫情形势较为平稳,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高考考场如何防疫依然备受关注。

  今年2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提到,要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按要求为每个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设置必要的隔离考场、隔离设施,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认真落实入场体温检测及考场全面消毒、通风、保持间距等措施。

  据央视新闻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