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母亲节| 送花攻略:除了康乃馨,这些花语你知道吗?

2021年05月08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杨)2021年母亲节就要到了,大河网记者在此提醒你,本周日,也就是5月9日哦,就是母亲节。

在这个温馨的节日,很多网友会选择送花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而康乃馨成为首选,其实还有很多花适合送给母亲,5月7日,大河网记者走进花店,带你了解母亲节应该如何送花。

“首选肯定是康乃馨,因为它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红色康乃馨的花语是祝愿母亲身体健康、长寿之意,粉色康乃馨可以表达对母亲的祝福,希望母亲永远年轻美丽。”位于大卫城负一楼的一家花店店员张洁告诉大河网记者。

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新年催泪大片《你好!李焕英》中张小斐唱的那首歌就是以萱草花命名的。

随后张洁还为记者介绍了很多可赠予母亲的鲜花品种。

“大家还可以选择芍药,现在也是芍药的季节,它花容美好,寓意天生丽质,雍容华贵,兼具色、香、韵之美,可与国色天香的牡丹媲美,素有‘牡丹为王,芍药为相’的说法,也很适合送母亲。”张洁说。

很多人都认为玫瑰和百合更适合情侣之间赠送,其实送母亲也很合适。艳丽的红色、玫红色玫瑰可以表达对母亲的爱。百合花的花语是百年好合,也代表纯洁、高雅,送给母亲也很合适。

此外,还有有着高洁、贤德美意的兰花,也可赠予母亲,表达对母亲的称赞。

张洁现场示范、制作了一束母亲节的主推花束,包括粉色康乃馨、翠菊、水仙百合、泰迪菊,一会功夫,一束娇艳美丽的鲜花就成型了。

“在母亲节选花,尽量不要用黄色花和白色花,枝数避免4枝和7枝,3、9、11都可以。其实,母亲节送花并没有特别的规定,只要妈妈喜欢都可以的。我也希望我妈妈和其他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祝福她们永远像花一样绽放。”张洁也向母亲表达了愿望和祝福。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