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女医生跪地救人,手被咬肿仍不放弃

2021年05月08日17:3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通讯员 杨敏亚

  “看到了就顺手帮忙,当时只想着救人,别让患者咬到舌头,也没在意手指的事。”5月8日,提起救人一事,段静显得不好意思。

  段静,商丘市中心医院功能科医生。据悉,4月30日上午,一女子在商丘市中心医院三楼走廊中突然倒地昏厥,段静恰好经过,立即冲上去,跪在地上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由于担心患者咬到舌头,她将手伸到患者嘴里。虽然手指被患者无意识地咬到红肿剧痛,但段静仍然忍着疼痛,继续抢救病人。

  随后,急诊的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段静才抽出手来。“整个一上午都是肿着手工作的,但是我觉得很值,如果不用手,患者很可能会咬到自己的舌头。段静说。

  “第一次看到前一秒还能行走的人突然软绵绵的倒下,我懵了,不知所措。不过隔着口罩从医生的眼睛里我看到了温暖和坚定,从她的语气中我感受到了专业和责任。”这一幕感动了围观群众,现场目击的网友将这一幕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引起不少网友的点赞转发。

  幸运的是,由于抢救及时,患者很快就恢复了意识。

  段静告诉记者,事后她正常回去上班,也没有多想,同事们告诉她自己救人的视频被发到了网上,她火了。“五一假期期间患者家属来了一趟,给我们科室送了一束花表示感谢。其实这事就是医生应该做的,没啥,我也没放在心上。”段静说。

  段静的父亲得知这件事后,虽然感觉心疼,但他对女儿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孩子伤的是一只手,但救的是一条命,我替她骄傲。”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