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多样职业可能 蓝手杖家长俱乐部举行母亲节社会融合活动

2021年05月09日0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妈妈,您辛苦了,母亲节快乐!”5月8日母亲节来临之际,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蓝手杖家长俱乐部组织20组社区困境儿童和家长,游玩了郑州市点点梦想城金水路店,体验多种多样的社会职业生活。

活动分两队,每队10组家庭。首先大家一起体验四个项目。第一个团队项目是体验如何做一名消防员,组员进入消防员房间,先由消防老师给“小消防员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的危险性、面临火灾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与逃生,以及相关用电、用气及接触危险品的注意事项,然后让他们穿上消防服、坐上消防车去消防现场灭火,“小消防员”们个个都很有使命感地认真在做,一切都有模有样。

第二个团队项目是手工DIY制作满天星环节,活动中,孩子们把制作好的满天星作品献给自己的妈妈,亲切地给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母亲节快乐!”不少小朋友还开心地拉着妈妈一起照合影。

第三个团队项目是在警察局做警察。“我长大了,要成为一名警察,锄强扶弱,保护正义”,一个孩子看到警察局如此说道。到达“警察局”,先是“技能培训”,让孩子们知道警察一般都做什么,如何才能成为好警察;随后孩子们换上“警察服”、坐上“警车”,在体验馆进行了一次“巡逻”,亲身体验了做警察的生活与感受。体验中,亮亮小朋友激动地拉着妈妈和社工的手说:“我最喜欢当警察、穿警服、戴警帽,以后为人民服务是我最想做的。”

第四个团队项目是孩子们动手制作樱花寿司环节。孩子们学得很认真。最后孩子们把各自制作好的梅花寿司与妈妈一起分享。玉漱小朋友主动给厨师长说:“我今天好开心,我要把寿司分享给妈妈,妈妈太辛苦了,谢谢妈妈陪我长大……”这些话,让现场不少妈妈边偷偷抹泪,边欣慰地微笑。

下午,妈妈们带孩子体验各自想体验的项目,有环保局、银行、急救中心、梦想直播间、牙科、邮局等等。在不同环节的体验中,时不时地会有社会上的孩子以安保员、特种兵、医生的角色进入场地,和项目里的孩子互动交流,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小职业、大梦想,仿真的社会体验活动,不仅给家长们一个难得的释放机会,也给了孩子们元气满满的一天。

“蓝手杖”家长俱乐部是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成立的困境儿童及其家长的成长、互助平台,其主要服务对象是2~9岁困境儿童及其家长,为家长提供困境儿童个案处理、心理和婚姻咨询等服务,为儿童提供个案评估、康复训练计划、夏令营活动等服务。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