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母亲节|拨动你的心弦,这些唱给妈妈的歌……

2021年05月09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有多少经典歌曲被称为永恒?今天是母亲节,大河网记者盘点不同年代的那些最美的歌声,送给妈妈!

20世纪80年代 《世上只有妈妈好》

首屈一指的当然是这首从襁褓中一直听到大的经典老歌了,长大后即使再五音不全也总能哼上几句。歌曲充满了对母亲的浓浓的爱,作为插曲曾经出现在2部弘扬家庭伦理道德的电影中,即《妈妈再爱我一次》和《苦儿流浪记》,在许多人的记忆里都是一枚重量级的催泪弹。

20世纪80年代《鲁冰花》

想到这首歌有没有暴露年龄啊?1989年随着电影《鲁冰花》的上映火遍大江南北,在电影里面,鲁冰花用来象征母爱,它开满乡间田野,点染农村景致,而在花叶凋零后化作春泥更护花,如同世间母爱一样无私和伟大。鲁冰花总是在5月份的母亲节前后开花。

20世纪80年代《烛光里的妈妈》

曲子创作于1988年,由段品章首唱,经毛阿敏在各种晚会上演唱后迅速流传开来。创作的背景是李春利在17岁那年为自己编剧的电影《眼睛里的海》作的电影插曲。当时因影片拍摄不顺,李春利情绪极为焦灼,妈妈拖着病体,整宿守护着她。有一天夜里停电,看着床边疲惫的母亲在烛光里的身影,歌词像水一样在李春利的心里流淌:“妈妈,我想对你说,话到嘴边又咽下……”

20世纪90年代 《亲爱的妈妈》

《亲爱的妈妈》是刘德华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刘德华作词、林宥佐作曲,收录在刘德华2002年发行的专辑《美丽的一天》中。2003年这首歌曲获得了第三届全球歌曲华语排行榜20大金曲提名。

20世纪90年代《真的爱你》

这是中国香港摇滚乐队Beyond演唱的一首粤语歌曲,由梁美薇作词、黄家驹作曲,该歌曲歌颂了母爱的伟大,其歌词包含了对母爱的感恩和对母亲的祝福。1989年,该曲进入电台排行榜12周,最高排位第1位;入选1989年度十大中文金曲 。

21世纪《母亲》

“不管你走多远,无论你在干啥,到什么时候也离不开,咱的妈……”一首深情的《母亲》,不仅唱出了每位子女的心声,更唱出了天地间最伟大的母爱。在阎维文的所有歌曲中,这首《母亲》有着最高的热度,这或许是最令我们感到温暖的结果。因为正像是这份榜单一样,无论何时何地,在我们心中的第一位,永远是母亲。

21世纪 《听妈妈的话》

由周杰伦作词、作曲林迈可,洪敬尧编曲 ,收录在周杰伦2006年9月5日发行的专辑《依然范特西》中 。2006年,因其歌词传递了正能量,有潜移默化的教育意义,入选台北教育大学附属实验国民小学一年级教材。

21世纪《时间都去哪了》

2014年王铮亮首度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自弹自唱《时间都去哪儿了》,歌词朴实细腻、深情震撼,触动着观众的心。

…… ……

除此之外还有《妈妈的吻》、《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天之大》、《妈妈我想你》、《为了妈妈》、《妈妈》、《唱给妈妈的歌》、《白发亲娘》等等。

网友:每一首歌都是满满的回忆

那么网友们印象最深的唱给妈妈的歌又是哪首呢?

网友吴萝卜爱吃兔子说:妈妈教我唱《世上只有妈妈好》。

网友小跳蛙说:唱给妈妈的歌没印象,只记得妈妈最早教会我的《小白兔》,现在一唱起来还会有满满的感觉呢!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妈妈回来了·····现在想想,都是童年,无忧无虑地真好。

网友他们都叫我某某说:妈妈五岁教我唱《世上只有妈妈好》。

网友你来啦:《妈妈的吻。其实,每一首歌都是满满的回忆。

网友小小宇宙:当然是《鲁冰花了!妈妈教我唱的第一首歌!现在还回荡在耳边。

网友爱吃的喵大大《鲁冰花》,温暖励志,感恩有母亲温暖的情歌陪伴的感动!一颗小小的鲁冰花牵起了爱!每次家庭聚会KTV必点曲目!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