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eBay等600余家企业在E贸易博览中心开展

2021年05月09日1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9日,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展览展示活动在郑州E贸易博览中心开幕,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代表、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以及跨境物流、跨境支付、科技、金融等600余家企业参展,全方位展示跨境电商产业新进展和生态链全貌。

各地展区秀跨境电商特色

在展厅入口处,跨境医药全国首次开展,全面展示了河南作为全国首个跨境医药和医疗器械试点申报历程和创新模式,试点创新性地将药品纳入跨境电商正面清单,成为继“1210”模式后的“买全球新通道”。试点批复后,E贸易核心区将形成医药交易特色产业,推动综合商贸协同集聚发展,打造国内先进的新型国际购物中心,老百姓也能享受到政策福利,更便利地购买到保健药、非处方药和新研发药品。

在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成都、青岛、贵阳、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漳州以及河南省内的郑州、洛阳、南阳等跨境电商综试区集中展示各地跨境电商创新亮点和特色产业。成都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深受全球人民喜爱的大熊猫为主题布展,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拍照;漳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带来了15家当地特色企业,5月10日上午漳州综试区还将在E贸易博览中心举办跨境政策宣讲活动。乌鲁木齐、贵州展区独具特色的饮食、民族工艺品等,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慷慨买单。

“假发之都”的特殊交易市场

新冠抗原试剂盒远销海外

许昌市素有“假发之都”的声誉,假发加工产业是该市的特色产业之一,该市把头上的生意做到了全世界。因此许昌馆也将假发产业作为重点展示。“我们是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是中国唯一的发制品交易市场。我们提供物流、金融、跨境电商等服务,为假发制品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出口的支持。”许昌展示区俎鑫龙先生告诉记者。

新乡的卫材产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大量医疗器材支持。新乡馆一位负责人孙铭向记者介绍了新冠肺炎抗原检测试剂。“国外不少国家提倡群众在家自测,那么这种检测试剂就特别方便,仅需3到15分钟即可完成一次检测。例如在德国,企业正常开工,需要员工每周自测两次。因此国际市场还是很大的。”

在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带领平台29家企业集体参展;此次大会将与河南保税集团子公司中大门国际物流签订合作协议,通过运力与仓储资源合作,建立高效国际航空货运网络。此外,亚马逊、eBay等国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也齐聚会场,共商合作。

本次展览展示会场布展面积达3.2万平方米,连接固定场馆5.7万平方米,为跨境电商企业搭建了一个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交流合作平台,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购买进出口精品的好机会。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