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团”去打卡 希望学子青春寻访感受郑州的历史与科技

2021年05月09日1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5月8日,由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发起,联合郑州二七纪念馆、郑州博物馆、郑州科技馆共同举办的郑州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希望学子青春寻访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站 郑州科技馆

  希望学子首先来到郑州科技馆,共同领略科技的魅力,感受建党百年中国科技取得的伟大成就。

  走进科技馆,孩子们一下子被科技的魅力所吸引。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涵盖天地自然、声学、数学、航天、通信等科普展、体验操作各种科技展品、测试自己的反应力……功能神奇、形态各异的展品让学生们应接不暇。参观结束后,孩子们便奔向各个展区,积极动手参与各种实验操作。

  第二站 郑州二七纪念塔

  紧接着,希望学子来到郑州二七纪念塔,一开始,二七纪念馆讲解员老师就抛出了一连串问题:“大家了解二七纪念塔吗?”“二七纪念塔为什么是连体双塔结构,你们知道吗?”.....带着满满的好奇心,希望学子们迫不及待地进入塔内寻找答案。

  在每层展馆的门口,都有刻着历史简介的石碑。郑州二七纪念塔建于1971年,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1926年10月初,军阀吴佩孚下令逮捕郑州分工会委员长汪胜友、工务处工人总代表司文德,并于15日将二人杀害在郑州的长春桥,二七纪念塔之所以设计成连体双塔结构,就是为了纪念这两位烈士......讲解员老师详细地介绍了“二七大罢工”事件始末。

  参观结束后,当老师再次问到参观开始前的两个问题时,孩子们争相举手回答。

  第三站 郑州博物馆

  最让希望学子期待的就是5月1日才面向公众开放的郑州博物馆文翰街馆。午餐后,希望学子再次出发,前往郑州博物馆文翰街馆。文翰街馆项目占地112.71亩,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建筑高度62米,为全国特大型博物馆。

郑州博物馆为孩子们准备了贴心定制的参观线路和精彩内容。在行程中,希望学子们先参观创世王都、天地之中、中原象踪、锦绣云霞、百年史话等基本陈列展以及沿黄九省(区)文物精品展,随后,参加了为此次活动定制的专题活动——“聆听黄河珍宝”,该活动透过文物讲述悠久历史、黄河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展示郑州华夏文化传承创新核心区的文化底蕴。

郑州博物馆还准备了礼物,作为答题奖励发给孩子们。所有参加活动的孩子都表示,这次的青春寻访活动,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