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接力!高铁上乘客突发昏厥 车厢内上演接力救治

2021年05月09日1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警长警长!6车厢有位旅客晕倒了!你们快来看看吧!”5月9日11时29分,G507次列车刚从信阳东站出发,值乘此次列车的郑州乘警支队乘务九大队民警荆媛和辅警张天萌便接到了列车乘务员的通报,称6车厢一名男性旅客突然晕倒在地。荆媛和张天萌接报后迅速赶往事发车厢。

到达6车厢后,现场的画面让荆媛和张天萌的心不由得揪了起来,只见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躺在车厢走廊地板上,口吐白沫、面色发青。

荆媛见状立即上前,俯身查看男子情况,并大声呼叫该男子,然而该男子没有任何反应。

此时,列车乘务员已经通过列车广播寻找医生,大约一分钟后,一名男性医生赶到现场。经过医生仔细查看,发现该男子已经没有了呼吸,需要立刻进行心肺复苏救治。然而车上急救设备不齐,只能人工进行心肺复苏按压。

情况紧急,医生迅速对患病旅客展开心肺复苏救治。

因心肺复苏术按压时要求的频率是每分钟100-120次,不多时,豆大的汗珠便从医生的额头流了下来,他的呼吸也变得沉重起来。

荆媛见状,对医生说道:“医生您太累了!您指导着,让我来!”于是,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荆媛双膝跪地,瘦小的她此时用尽了全身力气,接力为患病旅客做起了心肺复苏。

与此同时,列车长经过紧急联系调度后告诉大家,列车需要到达汉口站才具备120急救条件,于是在接下来的40多分钟内,为保证救治效果,保持有效按压力度和次数,乘警荆媛、辅警张天萌、医生、列车长、乘务员以及两名热心旅客接力进行心肺复苏按压。

在大家的全力救治下,尽管该旅客暂未恢复意识,但逐渐恢复了呼吸。

在参与救治的间隙,荆媛和张天萌并没有休息。

通过询问周边旅客,荆媛和张天萌得知,该名患病旅客独自一人从信阳东站上车,找到自己的座位后,便准备将随身携带的背包放置在头顶上方的行李架上,谁知刚将行李举起便突然晕倒在地。

荆媛随即打开该旅客的背包,查看有无病历、急救药等物品,并通过旅客手机联系上了他的弟弟和侄子,通报了该旅客目前状况并请他们尽快赶往武汉。

12时15分,距离到达汉口站还有5分钟,荆媛和张天萌号召并组织同车厢其他旅客暂时坐在座位上等待,确保急救担架先行上车,以便及时将患病旅客送上急救车。

12时20分,列车准点到达汉口站,车门打开,早已等待在汉口站的医护人员立即携带急救担架上车,在荆媛和张天萌的协助下,顺利将患病旅客送到急救车上。荆媛还细心地询问了急救医院的准确名称,并第一时间通知了该患病旅客家属。

据了解,目前该患病旅客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线索提供:陈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