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忽然多了十余万你会咋办? 商丘卡车司机驾车到青海,当面转给失主

2021年05月10日07:41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陈海峰实习生刘硕

  本报讯近日,商丘一卡车司机李宝红意外收到一条短信:农行卡完成交易17.8万元。以为是骗子的套路,不料查询后竟然是真的。面对天上掉下的十余万元,李宝红选择了主动联系失主,他驾车来到失主所在地青海省,将卡上的17.8万元当面转给了失主。

  “虽然我不富裕,每月还有车贷要还,但我知道不是咱的钱坚决不能要。”5月8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在外地送货的李宝红。

  卡上忽然收到17.8万元转账,一查竟是真的

  据悉,4月22日,李宝红驾驶卡车从广州往新疆伊犁送货。当卡车行驶到天山附近时,他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信息:你的农行卡完成交易17.8万元,转账人王克夫。李宝红看到这条信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还没卸货怎会有转账呢?再说他也不认识王克夫这个人。他马上意识到,要么是有人转错账了,要么是诈骗短信。由于手机信号不好,他也没有当回事。

  两天后,他开车来到目的地伊犁市,卸完货物便不顾旅途劳累,马上到农业银行营业厅查询。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确实有一笔17.8万元从建行转到他的农行卡上,不存在诈骗行为。

  既然不是诈骗,那一定是汇款人弄错了。李宝红这样想着,然后求助农行工作人员,寻找转账人王克夫的联系方式。

  原来,王克夫是青海海西州格尔木市人,是一名回族兄弟。当李宝红问及转款的事情,王克夫尚不知自己转错,甚至还把李宝红当成骗子。李宝红向他详细说明情况后,他才如梦方醒。

  因为李宝红卸完货要返回广州。两人很快约定,在格尔木市见面,办理退款手续。

  驾车青海寻失主,当面将17.8万元转给失主

  “这么大笔金额,不当面退回去,心里不踏实。”李宝红说。5月3日,他驾车来到格尔木市,见到了王克夫,把卡上的17.8万元转给了王克夫。

  办理完退款手续后,王克夫特意从银行取出1万元现金,送给李宝红表示感谢,被他婉言谢绝。

  为表示感谢,王克夫制作了五面锦旗和一块牌匾,送到李宝红的卡车上。牌匾上写着:“感谢宁陵县逻岗车队队长李宝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178000元整,拾金不昧的你身上自带光”。

  临别时,王克夫握着李宝红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河南的好人。你们河南人,真的很好!”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