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玩游戏充千余元 走访辅警帮忙挽回损失

2021年05月10日07:46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报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葛生武丽娟

  本报驻马店讯“你们帮我追回了游戏充值的钱,太感谢了!”5月7日,王大爷来到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对民警、辅警帮助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近日,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包村辅警苗占胜入户走访时,发现辖区王大爷似乎有难言之隐。经询问得知,王大爷独自在家照顾孙子孙女,最近农耕需买化肥,王大爷去银行取钱时,发现存款没了。

  拉出银行账单后,王大爷发现1200元存款在近4个月内通过网络充值被转空,回家询问才知是家中小孙子沉迷手机游戏,并充值1200元购买了游戏装备。王大爷用的是老年机,平时只会接打个电话,对充值消费短信提醒也没留意。王大爷称自己年纪大了,子女都在外地务工,碰到这事儿真不知道怎么办。

  了解情况后,苗占胜安慰王大爷,对孩子进行批评教育,并主动与游戏客服联系,耐心向平台说明情况,充值确为孩子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操作。随后,按照网络平台申请退款流程,苗占胜协助王大爷通过“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上传提交相关材料申请退款。5月7日,王大爷的孙子玩游戏充值费陆陆续续退回,共计1000余元。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