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答疑代替政策宣读沟通更便利

2021年05月10日08:14

来源:大河网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企业服务日”活动,观摩会现场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企业服务日”活动就关心的问题,与会企业现场进行提问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陈朋冲

  5月8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企业服务日”活动。

  进企业现场观摩学习,组织专家讲解最新环保政策,邀请企业就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与会企业表示,以业务培训、现场咨询解答代替政策宣读,对象清晰,针对性强,效果非常好。

  高质量提标改造后VOCs废气源头减量45%以上

  5月8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企业服务日”活动在郑州经开区举行,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科标处、固化处、环评处、监测处、移动源处,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共同参与,采取龙头企业“1+N”的模式,对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及其配套产业链22家企业进行帮扶指导。

  在宇通新能源工业涂装车间,企业的治污成效让人印象深刻。以部分公开数据为例:引进“沸石转轮浓缩+RTO焚烧”治理先进设备,控制VOCs排放浓度不超过25微克/立方米;采用机器人自动喷涂工艺,同时开发和使用电泳水性漆和高固含涂料,实现VOCs废气源头减量45%以上;废水处理方面,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6%,外排水质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

  就关心的多项问题,企业现场提问

  活动中,郑州市智慧环境机器人产业研究院的专家李志敏就工业企业绩效分级作专题报告,解读最新政策,提出工作建议。随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多个处室负责人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讨论。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当天企业提出的问题集中在绩效分级、废气治理、危废处置等多方面,非常具体。

  就企业提出的问题,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多个处室负责人、专家一一回应解答,同时与企业现场对接,确定帮扶内容。

  在与会企业看来,以业务培训、现场咨询解答代替政策宣读,对象清晰,针对性强,效果非常好。

  加快提标治理企业效益与环境保护双促进

  据了解,5月8日的“企业服务日”活动也是郑州市今年重点开展的龙头企业“1+N”绩效分级培训活动之一。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先后开展了格力电器、上汽以及郑州日产3家龙头企业48家配套产业链企业培训,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处长李孟举介绍,通过5月8日的“企业服务日”活动,让更多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以绩效分级为抓手,加快提标治理。

  据了解,前期,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针对全市涉VOCs企业现状进行了摸底调查,对每家企业的“三率”情况进行了深入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也下达了“一企一策”治理清单。接下来,将结合目前存在的问题,对照绩效分级指标,积极完成有关治理任务。

  同时,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也将持续完善与企业的沟通机制,针对企业的环保技术需求组织开展专题交流培训,将新的环保标准和要求及时传递给企业,帮助企业走好走稳绿色发展之路,实现企业效益与环境保护双统筹双促进,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