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班倒闭,学费怎么办? 法院帮了大忙

2021年05月10日09:1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李俊晓通讯员崔长松韩旭)近日,一群情绪激动的家长来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你一言我一语说起了自己的遭遇。诉讼服务中心干警耐心询问并向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某教育培训公司受疫情影响,内部管理出现了问题,导致经营出现困难,关门倒闭。部分家长已交的培训费未及时退还,于是到派出所报案。当地派出所联系到培训机构负责人后,其承诺解决问题,但后来一直推诿,这才导致家长来到法院,想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主张权利。

  经过梳理统计,该批案件共涉及将近40人,诉讼服务中心迅速将该批案件分流至诉调对接中心干警白鸽名下。白鸽接手案件后,经过认真分析,发现该批案件金额虽然不大,但由于前期沟通不畅,双方对立情绪比较严重,于是制订了分批“背对背”整体调解方案,一方面联系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客观地向其陈述风险利弊,另一方面针对不同家长的诉求设计不同的调解方案。白鸽经过不懈的努力和沟通,逐步缩小了双方的分歧,陆续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出具了司法确认,目前已妥善解决将近30起案件。

  据悉,该法诉调对接中心挂牌成立以来,速裁团队和诉调中心进行深度融合,通过示范性诉讼等方式促进调解、通过司法确认巩固调解成果,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两名速裁法官各对接两名调解员的良性互动局面,案件分流比例将近60%,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方便快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