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酒后恶意拨打110谎报警情被拘留

2021年05月10日09:1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镇平县公安局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依托,以“创平安、保稳定、转作风、优服务、促成效、赢民心”为目标,强化责任担当,优化为民服务意识,扎实开展各项公安工作,努力将教育整顿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能力。近日,镇平县公安局遮山派出所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有效处置一起恶意拨打110警情的违法行为人一名。

  近日,镇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一报警电话,当接警员询问情况时,对方出言不逊,恶语相向,接警员通过辨别对方语气,初步推测对方可能醉酒。接警员好言相劝,让其回家休息,不要占用报警资源。谁知,该男子接连数次拨打110,一会儿谎报警情,一会儿辱骂接警员,肆意占用110宝贵报警资源,严重扰乱单位工作秩序。

  为尊重法律,维护警威,经指挥中心核查,该恶意骚扰电话来自镇平县公安局遮山派出所辖区。遮山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迅速开展工作,经调查确认违法人员系遮山镇马营村一单身男子王某。王某生活无规律,酗酒成瘾,随后,民警成功将其抓获。

  王某到案后,对酒后恶意拨打110,辱骂接警员、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镇平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王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王小平)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