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田间地头话红麻

2021年05月10日10:3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晶晶 通讯员 祁传统 董福中

  5月8日,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信阳综合试验站站长、信阳市农科院资环所所长潘兹亮一行5人来到固始县武庙集镇张新店村鼎泰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红麻种植技术服务,在田间地头与村民共话红麻。

  红麻市场广阔,被广泛应用于墙纸、环保手提袋、高中档服装等,种植效益逐年提升。河南是全国最大的红麻产区,产地在信阳市固始、息县、淮滨等地,固始曾是全国三大红麻主产县之一,上世纪90年代麻类总产量约5000万公斤。

  潘兹亮一行和闻讯赶来的种植户代表就红麻种植管理、销售等情况面对面座谈交流,探讨红麻种植管理的除草难、用工量大等问题,对红麻化学除草、合理施肥、收割、沤洗等进行易学实用技术讲解。

  “专家能给俺们当面传经送宝,真是太好了!此外,还给俺们种子和化肥等,俺一定下力气把红麻种好,让一棵棵红麻成为咱群众致富增收的‘黄金条’。”种植户孙广东高兴地说。

  目前,固始县红麻种植面积近万亩,亩产均可增收600元以上,蒋集、黎集、武庙等乡镇的群众利用房前屋后、丘陵荒地等种植红麻,为广大群众持续增收提供了保障。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