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动真格 要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2021年05月10日10:54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李晓辉黄红立)有没有照搬照抄城市或其他地方做法?有没有不顾客观条件一种技术模式套到底?新技术新产品在大范围推开前有没有经过试验示范?产品质量和施工质量过不过关?记者从5月6日召开的全省第六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即日起至11月底,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行动。

  2018年以来,全省各地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取得明显成效,据第三方评估,满意率达到了93.68%。

  据介绍,此次全面摸排工作将聚焦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用厕所,重点从技术、改厕质量、管护机制以及推进方式上开展拉网式、全方位大排查,逐镇逐村逐厕,不遗漏,不留死角盲区。

  会议要求,要通过摸排,归拢分类,区分不能用、不好用、不会用、不愿用等问题厕所,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制订处置方案;对因施工不到位、产品质量不过关等导致的问题厕所,坚持缺啥补啥,做到立行立改,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长效运维机制,健全问题发现处置机制,加强宣教力度,引导群众正确使用厕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据悉,9月省级将组织开展实地检查、随机抽查,对发现排查整改不力,甚至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的,将通报批评、严肃处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