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百位老人共享长寿宴

2021年05月10日11:04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张鸿雨龚敬涵)5月9日,郏县第三届敬老孝亲节在该县冢头镇李渡口村举行,100位老人现场接受晚辈的叩拜和跪谢、洗脚,中午大家同吃饸饹宴,欢庆母亲节。

  “婆婆对我们妯娌5个非常好,我进门21年了,从没有见她和谁红过脸,对她好理所应当,为她洗脚我心甘情愿。”当天活动现场,该镇花园村村民姬换敏为77岁的婆婆周琴妮洗脚、捶背。

  “我只有儿子没有闺女,5个儿媳妇一个比一个孝顺。”在姬换敏为婆婆洗脚时,周琴妮老人笑呵呵地说。在周琴妮前排的是87岁的李花兰,老人的大儿子石广记、小儿子石国平同时到场,二人小心翼翼地为老人揉脚、修剪趾甲。“我儿子经常给我洗脚,很幸福,我得努力活到100岁。”李花兰高兴地说。

  冢头镇是二十四孝之“文帝孝母”的发源地。近年来,冢头镇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孝道文化相结合,全镇35个行政村每月举办一次孝老爱亲饺子宴,每半年进行一次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等评比,积极营造“孝”的氛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