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乡村教师喜住“幸福房”

2021年05月10日11:0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曹怡然通讯员陈思远王晓廷)“这是我家的小阳台,可以晾晒衣服,种点花花草草;这边是厨房,里面有单位配发给我们的电磁炉,可以做饭;那边是卫生间,里面还带有热水器。”5月7日,在西峡县军马河镇第一中心小学的教师周转房宿舍内,汪林侠带领记者参观自己的“新家”,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说道。

  在校园内,一排排红白相间的教师周转房格外抢眼,成为乡村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每套教师周转房面积约35平方米,但室内卧室、厨房、卫生间、小阳台样样齐全,还配备了电磁炉等基础的家具家电,真正让乡村教师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军马河镇中心校负责人李宏伟介绍说。

  据了解,长期以来西峡县大力推进乡村教师周转房建设,提升乡村教师保障水平,稳定农村教师队伍,让农村教师安心从教、幸福从教。截至目前,该县已投入8723万元用于乡村教师周转房建设,并投入610万元购置生活用品。1220套功能齐全、整洁明亮的新宿舍,成为乡村教师在工作地自己的“家”。后续该县计划投资4000万元用于新建和改造720套教师周转房,进一步改善乡村教师住房条件。

  “今年,乡村教师在城区的保障性住房也正在积极推进中。我们计划在县城新建乡村教师保障性住房1400套,将着力解决扎根农村教育的乡村教师买房难问题,让教师在乡村从教更安心,力争让乡村教师早日住上属于自己的‘幸福房’。”西峡县教体局负责人胡云锁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