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白衣天使!” 跳6米水塘 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2021年05月10日12:2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向东 曾倩 通讯员 董振万 王小玲

  “感谢您,是您给了两个孩子第二次生命。”5月7日,在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肾病内科,两名儿童在家长的引导下,跪在了李建锋的面前,用传统的方式来表达对救命恩人的感激之情。“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每个人都会这样做,不值一提。” 李建锋连忙扶起俩孩子。

  5月5日,李建锋利用回老家探亲的机会,拉着家人前往方城县清河镇霍口村看大戏,当路过该村西边一处水塘时,听到一名女孩在岸边不停的呼喊救命,看到水中有两人在不停的挣扎,离岸边越来越远,情况十分危急。

  李建锋立即朝出事地点奔去,衣服都来不及脱掉,来不及想什么贵重物品,纵身跳入6米深的水中。李建锋水性并不好,平日里不怎么游泳,只会简单的“狗刨式”。但是,为了救人,李建锋没有多想,他先救起离岸较近的男孩,将小孩安全交到赶来家人的手上后,又回头去救第二个男孩。

  由于溺水时间较长,被救上岸的两个孩子已是脸色发黑、浑身僵硬,李建锋连忙采用急救措施清除呼吸道积水,并做心肺复苏,直到他们脱离生命危险才放心离开。

  据了解,李建锋今年35岁,祖籍为方县袁店回族乡姜庄村人,现为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医生。被救的两个男孩来自两个家庭,小的6岁多,大的7岁,当天下午,几个孩子相约一起到水塘边玩耍时不慎落水。

  李建锋勇救落水儿童的壮举被当地人传为佳话,跳水救人的视频在社交媒体广为流传,广大网友纷纷点赞,“您的这一跳,挽救了两个家庭的希望!”“最美白衣天使!”……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