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总统:7月28日前将为所有60岁以上公民接种疫苗

2021年05月10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9日,秘鲁总统萨加斯蒂谈及新冠疫情时指出,政府计划在7月28日之前为全国所有60岁以上民众接种疫苗。

  据报道,萨加斯蒂表示,秘鲁近期与辉瑞公司签订了1200万剂新冠疫苗的采购合同,目前确定2021年年底前,秘鲁会获得6000万剂疫苗,政府的目标是在7月28日之前,为所有60岁以上民众接种疫苗。

  不过,他同时提到,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一些民众对接种疫苗有抵触情绪,因此需要加强疫苗推广工作和接种程序。

  关于氧气厂和ICU床位不足的问题,萨加斯蒂称,他的过渡政府已将医用氧气的产量提高了五倍。另一方面,2020年11月17日,秘鲁有1440张ICU床位,而他确定在自己的任期结束前,将达到3000张。

  此外,在经济方面,秘鲁外贸旅游部近日的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秘鲁出口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

  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纺织服装业,出口额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2.86亿美元下降到第二季度的1亿美元,但在2021年第一季度达到了3.52亿美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